喂,喝酒吗 5

后面如果ooc和bug都是我的锅。

emmm

人生开学就好。

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楚留香想过自己可能要救白玉汤一辈子了,谁能想到只有这一次。

       白玉汤再没给过他机会。

————

  算卦的拿到那张写着黑话的纸整个人都愣住了。没有算到他小子会去招惹楚留香简直就是职业生涯滑铁卢。


  干巴巴笑了几声,拿起字条塞到布袋里,算命的说道:“香帅这是做什么?要算什么我拿回去慢慢算呵。”说完准备起身收摊。“别走啊。”老头刚转头白玉汤就跳刀他跟前。


  算命的眼瞧着跑不掉,想着黄牛既然敢招惹楚留香想必是有准备的,便支支吾吾说道:“香帅想知道什么小老头自然告诉你,不过,不过这些事情和我没关系啊……那是我以前一兄弟的儿子,他昨天和我说,有人拿着这纸条来,就让去城郊东边的树林——香帅我真不知道他招惹你啊……”


  算命的这边还在念叨,白玉汤已经向城门口跑去,楚留香连忙追上。


  二人一前一后到了城门外,白玉汤面向东面,背对着身后的楚留香道:“香帅回去吧,本来我只是想借一下香帅的名头,却不想香帅帮我的忙。接下来的事没必要在牵连香帅了。”


  楚留香站在他身后,早上的阳光还是从东面照过来的,把白玉汤的影子拉长。楚留香看不到白玉汤的表情,也听不出他现在什么情绪,或许是单纯不愿意麻烦罢了——或者对于不要被江湖纷争过多困扰,只想潇潇洒洒的白玉汤而言,楚留香这个人就是个麻烦。


  “好。”


  白玉汤转过头来时看见楚留香的背影渐行渐远,白衣在阳光下让白玉汤觉得有点刺眼。


  楚留香是漩涡中心,对于自己而言是个麻烦。


  但其实白玉汤心里没底,他功夫挺好但不确定是否能赢了黄牛——毕竟夜里他能到自己的客房留下字条。


  但人走得往前走。


  白玉汤向东走去。


  这篇树林说不上很大,但也绝对不稀疏。一颗颗高大的树木遮挡了一点点阳光,光只能从树叶间的缝隙透过来,但因为是早上,所以周围还是明亮的。


  白玉汤听到了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转头从背后传来,猛一转头空无一人。白玉汤莫名有些烦躁起来,喊道:“你晚上来的时候用蒙汗药,现在有作什么幺蛾子?正面较量比不过我是吗”


  白玉汤之所以怕自己打不过他,自然是怕他耍诈。


  “楚留香呢?”一个沙哑的声音问道。白玉汤展现出一个轻松的状态,实际上还是注意着自己的周围,尤其是后背,摊开手表示无奈,说道:“楚留香怎么会和我在一起?喂,你要是把我兄弟的东西还过来,也就不追究你了。”


  突然一个人从树上跳下来落在了白玉汤背后,想要出掌被早就防备着的白玉汤躲了开来。白玉汤退后三步,看着眼前的黑衣蒙面男子。


  蒙面男子冷哼一声,对白玉汤道:“不是传言你和楚留香是黄牛吗,我哪有什么东西。”


  白玉汤扯了扯嘴角,啐了一口唾沫,冲着蒙面男子招招手,道:“什么乱七八糟的托词别讲了,要动手就快点。”说完白玉汤先行向前出拳,见蒙面男子闪身躲过,又一个扫堂腿将他放倒在地上,正准备摁住人时之间蒙面人向旁翻滚躲开,一个鲤鱼打挺迅速起来,趁着白玉汤还没站起一脚踹去。


  白玉汤被踹到在地,揉了揉自己被踹到的地方,双眼微眯,似乎是要动真格了。


  一只脚往地上一扫,落叶纷飞,挡住了蒙面人的身影,白玉汤向他冲去,道:“葵花点——”


  “噗——”一把短刀从后刺进了白玉汤的左肩。


  说到底还是白玉汤不设防,没想到他还有帮手。回头一看,是一位蒙面女子,一样身着黑衣。蒙面女子抽出刀来,看着因为疼痛而开始颤抖流汗的白玉汤,走向蒙面男子,问道:“哥,现在怎么办?”


  “呵,白玉汤啊白玉汤,堂堂盗圣如此下次,真实可悲可叹啊——你说我要是带着你去见官,我能拿多少钱?再顺势一推你就是黄牛,嘿嘿嘿……”蒙面男子似乎已经想到接下来逍遥自在的生活,看着狼狈的白玉汤有些得意。


  而白玉汤这边,背上的伤口虽然在流血,但他急时点住了一个重要穴位,想着若是蒙面女子的武功不高,自己还是有把握的,刚准备动手,却感觉眼前模糊浑身无力,看着得意的蒙面男子,意识到刀上有摸什么东西,晃了两下没撑住失去了意识。


  蒙面男子等着看白玉汤倒下的狼狈模样,可下一秒白玉汤就被人接住往后一带,那人更是直接出手再自己愣神之间一招将妹妹打得后退几步。


  略有不安地看向那名白衣男子。


  楚留香将白玉汤交给身后的胡铁花,当胡铁花转身扛着白玉汤离开时,楚留香也看向了蒙面男子。


  “带小白,见官么?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言言少吃盐 | Powered by LOFTER